淘宝钻展[点击付费]模式介绍

时间:2022-09-14 | 标签: | 作者:Q8 | 来源:网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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来源:淘宝论坛 

一、什么是【点击付费】产品?

钻石展位按照“展示付费(cpm)”的基础上,增加“点击付费(cpc)”的结算模式。在后台可选择的资源位上用“点击付费”模式投放,展示免费,点击扣费。

【点击付费】产品优势:

1、点击成本可控,获取流量更优质!

2、圈定人群范围广,品牌曝光免费展示,拉新成本可控!

 二、【点击付费】产品原理是什么?

(一)、【点击付费】产品的竞价原理:

钻石展位支持展示付费和点击付费后形成混合竞价的模式,点击付费投放模式下将“点击出价”折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

公式:CPM=CPC*CTR*100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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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CTR是一个系统预估值,受多种因素影响,主要影响的因素有:资源位、定向、创意。资源位、定向和创意系统会参考商家历史投放数据;若为新商家且从未投放过钻展,系统则会参考此类目同一级别相关店铺的数据;其中创意建议商家使用之前投放过CPM点击率比较好的创意,来提升预估CT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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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举个例子:

商家A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8元,预估CTR是5%,参与竞价的CPM=0.8*5%*1000=40元,

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8元,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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危机公关的认识理解 (二)、【点击付费】产品的扣费原理:

竞价成功之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



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

推算出CPC=CPM/1000/CT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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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举个例子:

根据刚才的例子:商家A折算后的CPM价格为40元且拿到了流量,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9元,商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9+0.1=30元

实际扣费CPC=30元/1000/5%=0.6元

三、投放流程介绍

(一)新建计划

出价方式选择“按点击付费”模式,平时可以通过小图标来识别点击付费和展示付费

(二)新建推广单元,选择定向人群

目前可以选择的定向有:通投、系统只能推荐、营销场景定向和行业店铺定向

l通投:默认开启,可按实际需求选择是否投放

l系统智能推荐:系统根据店铺自有人群进行智能扩展,相对效果比较理想(建议使用“系统智能推荐”推荐)

l营销场景定向:根据定向人群与店铺之间的关系,共分了3层:触达客户,兴趣客户,核心客户;

网络定价的特点有达客户是指看到过广告的用户;



兴趣客户指点击了广告的用户;

核心客户是指通过点击广告进入店铺,在店铺里浏览、收藏、购物车、成交等有数据交互行为的用户;

l行业店铺定向:从行业维度定向到相关店铺,部分类目可以选择二级类目;

效果上来看:营销场景定向>系统智能推荐>行科思世通广告业店铺定向>通投

(三)、选择资源位



目前点击付费只开放了“PC、无线流量包”后续将逐步开放更多的资源位。

定向和资源位设置完成后,系统弹出预估效果数据,根据访客和资源位展示细分人群

(四)、设置出价

系统根据历史出价和实时竞价数据推算出系统推荐出价,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出价;

出价越高,能获取更多定向人群,点击率也会相应提升。

注明:建议根据系统建议出价适当溢价(120%-200%),点击出价越高,圈定的人群更多,且点击率相对更好;

(五):上传创意

上传520*280(PC)/640*200(无线)的创意图片即可。

由于预估CTR跟创意有很大的相关性,因此选择历史已经投放过的创意,且点击率较高的(创意)会带来更好的效果,新上传的创意由于无法预估点击率,因此会采用所有创意的平均值进行参考。

注明:由于预估CTR的存在,历史创意(CPM投放有数据)效果更佳稳定,建议选择点击率较高的创意进行投放。

(六):报表介绍

在计划列表上增加了出价方式的选择项,方便我们筛选查看。

点击付费和展示付费的报表字段没有差异,增加“C”和”M”标也能很好的帮我们识别。

四、投放技巧总结

1、所有定向维度下,出价越高获得的优质人群几率越大,CPC结算模式更加明显。建议根据系统建议出价适当溢价(120%-200%),点击出价越高,圈定的人群更多,且点击率相对更好!

2、由于预估CTR的存在,历史创意(CPM投放有数据)效果更佳稳定,建议选择点击率高的创意进行投放!

3、对比CPM和CPC投放模式:

CPM圈定人群更细,适合店铺老客维护;

CPC圈定人群更广,点击成本可控,适合店铺拉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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