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商家带你半个月打造盈利店铺系列课程第

时间:2022-09-14 | 标签: | 作者:Q8 | 来源:网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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昨天没空更新,今天来啦。不过评价啥的,我都有在看啊,虽然很少,但确实还是有人在吐槽我写的东西。不管是什么原因,我只想说,我这东西写的就是给新手小白看的,你觉得你自己懂的更多,那请你也站出来帮一帮这个新手呗,不然就请闭嘴。对吧。我没有任何思心的,哪怕我写的不好,至少我在做点啥,对吧。总比冷眼旁观要强。

然后我们今天来讲一下基础词汇,因为下一课的话,我可能会讲一下测款的问题,但在测款前,我们必须要搞懂相关数据词汇的意义。可能有的同学就会说了,你下面讲的这些词汇,我们都知道,也都懂。

嗯,不管你们懂还是不懂,我还是想按我自己的理解来给你们写一遍。

毕竟我口口声声想讲的是思路的问题对吧。

对哒,就是这样,看我的课,你们学会一件事,学会整理思路就好了。

那我们的产品从推广开始到最后成交再到售后完成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就会清清楚楚,你的店铺为什么没有销量也会看的明明白白。



展现量:或者叫做曝光,他的意思就是你这个产品的创意被推送到买家面前的次数,换个角度说就是,你的创意不管是在搜索结果页还是场景当中有多少次被买家点击的机会。这个东西呢,是由系统算法推送的,然后由买家的标签,你的关键词,产品的相关数据,你自己的标签等等各种因素来决定的相应的展现机会。人脑肯定是算不过来的,但是我们可以去控制其中可以操作的一些变量,来达到增加爆光的机会。我们把那个东西叫做创意优化。优化的对像抛开我们无法控制的系统算法,那么实际上还是优化的买家的购物体验对吧。

点击量/点击率:接上面一条,我们来接着讲,当产生爆光以后,我们所期待的是什么?打个比方,你的产品推广的展现是10000,点击只有0.1%,你觉得有没有问题。明显有问题对吧。所以我们在查看数据的时候,第二个要查看地的数据就是点击量点击率。如果有问题我们就需要去优化它对吧。这样能获得足够的到店流量,这样才有机会达成更多的销售额,赚取更多的利润。所以这个时候,假如我们的爆光还不错的情况下,我们一定数量上的点击率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他会决定系统对你创意质量的判定。反作用于曝光量,好的数据反馈会带来更好的上层数据(曝光量)坏的则会带来更坏的上层数据。几乎没有平衡的可能,要么生,要么死,我习惯把这种情况叫做良性循环和恶性循环,这两种循环几乎贯穿了我们整个电商行业 ,无处不在。但也有同学可能会说了,老师我的店铺现在就是一个平衡期。这种情况只能是因为你短期内的流量池已经饱满了,或者干涸了。你在你的层级已经无法再升,或者再降。要知道整个行业一直在变化,玩法层出不穷,市场也在不停的波动,当你停步的时候,别人在进步,时间久了,你自然就能瞧出其中的差距。不优化创意优化点击率才能不断进步。

关注率:这是我自创的一个词汇。在创意经过系统算法,成功推送到客户面前并产生点击之前需要我们去注意的一个东西。现在包括某宝及拼多多以及各大电商平台都还没有提出来的一个概念,但我个人觉得它在不久的将来,必然会被各大平台重视,并加以利用优化。关注率的产生的根本原由是什么呢,视觉疲劳。这也是我们的产品明明非常的好,销量也好,图片精彩也好,也没有办法获得更高的点击率的原因。因为顾客可能压根就没注意到你的推送信息,或者是不关心。所以我叫这种情况为关注率,它产生的原因有二:图型图像视觉疲劳以及数据视觉疲劳。如果你的产品根本都没有被人关注到,只是一扫而过,那么再高的展现又有什么用。再谈点击率都是羞耻。我给大家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大家都能明白了。大家一般在购买商品的时候都是先搜索对吧,然后出来一堆产品,你第一时间是对整个搜索结果页从上到下快速的扫一遍,第一个被你注意到的产品才是你最容易点击进去并产生交易的一款。不知道你们同不同意这样的说法。比如我搜索枕头:

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所如何开展营销以第一时间看到产品不同。但至少都是在右边两个产品。我第一眼看到的是蓝色款,其他几款被我眼睛自发性的眼瞎过滤掉了。这也不是说我就会买蓝色款,但我会关注到他,然后自动过滤到其他三款,多看蓝色几秒后往下方快速滑动屏幕直至下一款一晃就能抓住我眼球的产品,或者点击进去仔细查看。

你们说是不是这么个理,其他三款,也不是没有人关注了,只是他们的第一时间被关注率肯定还是会相当的低了。

转化率:当顾客点击产品以后,看了一圈最后是否有购买,直接关系到你的转化率。这东西又是由什么来影响的呢。取决于你产品的卖点是否和买家的买点是否相统一以及客户信任度。

卖点和卖点好理解,你产品的卖点,可以是满足顾客某一方面的需求,也可以是特别便宜,也可以很新奇能勾起人的好奇心,也可以是附赠品的吸引,也可以是你的满减,拼单返现等等,总之和你的销售策略也有一定的关系,这里我也总结不完,你们凑合着看吧。当你的卖点和买家的买点相统一的时候自然而然的就有机会产生成交。

客户信任度取决于你的产品基础数据,销量,收藏加购,详情描述,相关资质,品牌标签,买家好评,买家秀等等。

客单价:指的是某一访客在你家购买产品的金额的总和,那么很多时候大家都在说提高客单价,那么提高客单价的意义在什么地方呢。

第一:你能够降低你的广告成本,10块钱的广告费入流的流量成交了200块,和成交100块比起来,100块的单是不是广告成本更高。这个不多说。

第二 :增加你的利润空间,同一客户,买一件,你得给他包邮,只赚5块钱,如果买了两件呢,你多赚的就是5块加上省下来的一个快递费用。利润空间是不是变高了。

第三:降低推广难度,利润空间的上升必然伴随着保本投产比的降低,保本投产比降低了,推广起来更加的容易,也能促使获取更多的销量和利润。

投产比(ROI):投产比是衡量你某一时间段内,是否盈利最简单最直接的数据。

计算公式为: 利润空间=利润/售价



投产比=总销售额/推广成本

保本投产比=1/利润空间

一般情况下我们需要关注的保本投产比,我们要了解我们店铺的经营状况,计算出我们的保本投产比就好,只要最后的投产比大于保本投产比,那么我们当天肯定就是赚钱了。

举例:

售价15,利润5,如果没有推广费,我们每一件纯赚5块,最后乘以销量,就可以算出我们赚了我少钱。这个很简单。

如果有做直通车之类的推广。用利润空间补贴推广费用,我们只算出保本投产比就好。

利润空间=5/15=33.33%



保本投产比=1/0.3333=3

也就是说,我们在推广的时候,投产比达到3以上,我们就能保本,然后互联网时代舆情对企业影响我们放心推广就好,不会亏钱至少。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儿,写着太费劲了,界面又小,写了一小时,也不知道有没有写漏的。因为后面的课程会涉及到测款看数据,不得已,开了这么一节课。希望有助于大家对这些数据的理解。他们既然存在,必然是有一定作用的。还有很多词汇,我这儿暂时讲不到,就不写了。拜拜您呢,咱们明年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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