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广告投放,预算重要吗?

时间:2021-07-15 | 标签: | 作者:Q8 | 来源:Kenyth网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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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font-size: 16px;">在以前,我会认为广告预算的作用只是在于控制广告的获得的展示和点击的次数,日预算花完了,当天的广告就停止展示。但随着接触投放的时间越来越长,就会发现其实预算定得好不好,还挺关键的。

< font-size: 16px;">预算到底影响着广告投放的哪些方面呢?

< font-size: 16px;">预算越多,可获得的展示和点击次数越多

< font-size: 16px;">这个最好理解。一般来说,广告都是按照CPM(千次展示收费),CPC(按点击收费)或者CPA(按转化收费)来收取费用,当日预算用完,广告就停止展示。

< font-size: 16px;">例如:日预算1000元,并且在中午就花完,这样就错失了下午到晚上的展示机会,所以预算与展示和点击的次数是有直接联系的。

< font-size: 16px;">预算越多,可接受的出价范围越高

< font-size: 16px;">有一些竞争激烈的关键词/定位/受众群体,由于展示的库存有限且竞争大,出价会相对宣传海报矢量图高一些。如果预算不足够,强行按照系统建议出价,很可能会因为数据获取不够,从而影响到广告效果。

< font-size: 16px;">例如:日预算是200人民币,系统建议的单次点击费用为60元。但因为预算有限,为了获取足够的点击来转化(假如每天10个),你可能只能接受20块的出价上限,这样你的广告的竞争力就会下降,从而也影响到展示次数,这可以理解为预算与广告的竞争力之间存在间接关系。

< font-size: 16px;">预算越多,可支持的广告测试越多

< font-size: 16px;">我曾经试过,在一个原来比较稳定的账户里,不增加预算但新增定位条件,试图政府在处理危机公关的重大想看下能否找出比现有更有效的定位方式。想法很好,但结果是广告的效果下降了。原因是因为预算的一部分被分配到新增的定位,正好新增的定位表现也不佳,而且出价很低导致有部分流量向新的定为倾斜,从而拖低了整体的效果。

< font-size: 16px;">因此在测试定位的时候,建议不要吝啬钱,增加测试费用,并最好以不影响原有系列的方式进行测试,否则把原来稳定的广告搞坏了,得不偿失



< font-size: 16px;">足够的预算,是广告转化的基础

< font-size: 16px;">因为有足够的预算,才有足够的点击数量来实现转化。例如,在广告的单次点击成本为10元,转化率为10%的前提下,日预算分别为100元和200元的情况会是:

< font-size: 16px;">100元:100/10*5%=0.5

< font-size: 16px;">200元:200/20*5%=1

< font-size: 16px;">可见,预算不足的情况下,连转化都不一定能保证。如果运气差一点,很有可能每天的广告恰恰是被不会转化的那部分人点击,那钱就白花了。



< font-size: 16px;">广告测投,建议分配多一点预算

< font-size: 16px;">从长远来讲,广告随着数据的积累以及优化,会趋于稳定。所以测投阶段的费用较高是很正常的。但很多公司会觉得,测试不应该花太多钱,设置一个相对较低的预算进行测试。一般这种情况,都会以“效果不好,不继续投了”来结束,因为测试阶段本身效果就是不稳定的,如果预算少,时间又短的话,效果是肯定不会好到哪里去的。

< font-size: 16px;">所以下一次,如果有代理商跟你说要加预算的时候,也许他们并非完全只是为了要赚你的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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