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9-14 | 标签: | 作者:Q8 | 来源:网络
小提示:您能找到这篇{想开一家淘宝店大概需要多少资金?}绝对不是偶然,我们能帮您找到潜在客户,解决您的困扰。如果您对本页介绍的想开一家淘宝店大概需要多少资金?内容感兴趣,有相关需求意向欢迎拨打我们的服务热线,或留言咨询,我们将第一时间联系您! |
明天天猫99大促,忙了一个周末来知乎更新,我确实挺难的哈哈哈哈! 稍微整理了一下,开始回答问题额~ (我回答的内容比较硬核,建议准备小本本边看边记哈~)
不许说我字丑…闭嘴! 开一家淘宝店涉及的资金投入按照性质划分,一共2个大部分: 刚性成本(一次性投入) 弹性成本(周期性投入) 每个部分还会分几个小的方面 刚性成本(一次性投入) 先说下什么是刚性成本 刚性成本是一次性的费用,不会随着运营的推进产生额外的费用(房租、水、电、网等等) 至于雇佣员工,我们不计算在这里,我们会单独拿出一个数据维度考察:平均人效 这部分刚性成本建议各位老板:不要计算在货品成本里,“卖一个赚一个”是一种比较初级的错误运营理念,会严重拖累店铺的运营进度 1.货品成本 这个比较好理解,就是你的产品成本(含快递) 如果有稳定的货源(如工厂),自己核算每件出厂成本就好 如果找的一件代发,算好代发总成本 2.图片素材 拍摄产品图片的费用,小件静物拍摄大概200一件,分地方分质量,比较弹性 有人可能不理解为什么要找人拍 两个原因: 1)如果你是工厂,你想自己拍,不是不行,但前提是一定保证拍摄质量,如果水平有限,最好花钱找人拍,自己拍的素材如果不好看,直接影响这个产品后期发育,CTR太低链接绝对做不起来(篇幅有限不展开讲哈) 图片素材质量非常重要 2)如果是一件代发,厂家有现成的图片素材,最好别用,尽量自己找人拍 原因在之前的回答里面提到过 打开淘宝,搜索:牛奶盒加湿器
所有产品长得都一样,在不考虑价格的情况下,买家凭什么点你的? (内容详见:开一个淘宝店需要多少技能?) 3.页面制作 淘宝店铺后台的商家服务中心、微信上找接私活的散兵设计,都行,外包一个设计做一套产品详情的费用,500、1000、2000、5000什么价位都有 5000的有点扯,详情质量虽然很重要,但也没到这个程度,一般1000左右的够用了 如果不追求每个单品的页面差异化,已经花了1000外包制作的详情页的模板可以套用在全店的商品上,套版费用大概一个商品100~200 除此之外,你还需要一个店铺首页的页面 早些年流量集中在PC端,需要一个逻辑合理、感官出众的PC首页,PC首页的制作比较复杂,1920、1440、980、790不同的尺寸,同时掺杂不同的特效代码… 现在如果为了节省成本,可以不做PC首页,基础版排一排就可以,因为流量不在PC这块了嘛,但是需要一个好的无线端首页,还是会承接一部分从单品详情过来的流量 这里涉及到无线端的天津舆情删除流量逻辑,也不展开说了,就记住一点: 无线端首页会承接30%左右的详情页跳失流量 所有的无线端首页会有一个页面流量跳崖点,在跳崖点做好页面布局,可以挽回绝大部分流失 无线端的首页制作相对比较简单,没有PC那么复杂,而且都是标准680尺寸,所以制作成本比较低,一般500~1000差不多就够了 到这里,一个淘宝店的基础就搭建完成了,理论上可以开始卖货了(不计保证金哈,保证金属于信用抵押,关店的时候会退给你,大多数类目的淘宝店的押金2000)
总结一下,一个淘宝店的刚性成本: 一个详情页面设计:1000 10个商品页面套版:10*100=1000 无线端首页:500 总计:2500 但是呢,回答到这里没有结束哈~咱们店铺的基础搭建完成了,是为了卖东西赚钱嘛 很多人问:为什么我的店铺开了2个月,没有流量?开店半个月为什么一单也没卖? 这里涉及到店铺操盘最重要的部分:店铺推广的弹性成本 弹性成本 弹性成本无法像刚性成本一样,直接计算一个结果,因为推广费用跟目标销售结果,这是两个变量,根据不同的目标,会产生不同的结果 1.补单成本 分两个部分 1)基础评价+问大家 0评价、0问大家的链接基本不可能有转化,这个不多赘述 所以一个单品的基础评价和问大家极其重要,怎么办? 刷呗~ 一个高质量评价的费用大概在50左右,至少需要5个,需要付出一个产品,不然买家秀图片人家拍什么嘛~ 有人会问:评价好说,问大家怎么做? 问大家的机制是这样:随便谁,都可以在产品链接的问大家下提问,但是,只有买过这个产品,且,确认收获的买家,才会被随机邀请回答 一个新品的链接,没有人购买,唯一购买的几个人,是你刷评价时候的那几个账号用户,这时候,你随便找个淘宝账号,在问大家里面提问,那么,谁会被邀请回答呢? 我应该不用再说了吧~ 2)搜索起步阶段补单 大多数类目一个单品上新之后,链接的搜索流量起步需要人为控制,不然不会有搜索流量进店 具体原理,可以看下阿里巴巴数据业务中台数据专家——弘人,对淘宝搜索逻辑的解释: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先有流量,还是先有成交) 一个人做淘宝店需要哪些技能–平台搜索流量规则(视频) 如果比较大的类目,如女今日头条流量装,新品上架之后,日搜索流量从0-5000,大概需要50单,周期10~20天左右(不展开讲)到了这个量级之后,用其他流量路径接 很多店铺天天刷天天刷… 真正懂得规则和操作的运营,补单仅仅用在新品起步阶段,后面绝对不会再刷! 开始十几二十单的时候,你可以刷 到了每天几百上千单的时候,你根本刷不动,刷不起的… 补一笔大概20元左右(类目不同价格不同) 50笔大概1000左右 2.推广成本(重点) 主流的推广渠道: 直通车-CPC 钻展-CPC+CPM 超级推荐-CPC+CPM 淘客-CPC 内容-CPA 站外-综合 大概这么几类吧 这里没法把每个渠道都单独展开来讲,我们把所有抖音短视频咨询的流量数据汇合到一点,来进行后面的推算:ROI 先搞清楚:什么是ROI?什么是ROI临界点? ROI的概念及临界点的计算逻辑 搞清楚基本概念之后,咱们需要假设两个基础条件(这就是前面说的,根据不同的销售目标,会有不同的数据结果,都是弹性的) 假定: 1)月利润目标:10000元 2)产品毛利:40% 根本电商付费推广的ROI的算法: ROI=GMV/推广费用 GMV*40%-推广成本=10000元 GMV=25000+2.5*推广费用 经过简单的代入推导: ROI=2.5+25000/推广费用 到这我们得到了,ROI与推广费用的关系 即: ①如果我花1元钱做推广,想得到10000元的利润,我的投产比ROI=25002.5 显然这不可能 意思就是,你想不花钱就赚1万块,理论上无法实现 ②如果我花10000元做推广,想得到10000元的利润,我的投产比 ROI=2.5+25000/10000=5 只要ROI=5满足这个条件,就必定能盈利10000元 PS: 不分渠道-无论哪个流量渠道,都适用上面的公式结果 不计自然成交-上面的推导结果,假设所有的交易全部由付费推广达成,如果有一部分订单不是在付费渠道达成、而是自然成交(搜索成交),则收益会超过10000元 3.活动成本 随着店铺的逐渐成长,不断登录平台的不同级别活动,这部分费用也会有所不同,但是基本都属于CPS机制 淘宝平台主要的几个流量活动平台 淘金币 天天特卖 淘抢购 聚划算 根据类目不用,每个活动平台会根据销售额,扣除一定比例的技术服务费扣点,从2%~5%不等 好啦~ 开一个淘宝店大概需要多少费用,基本就是这样
来源:电商值得吗
|
上一篇:如何给自己的淘宝直播定位?技巧有哪些?
下一篇:京东无货源好做吗,赚钱吗
小提示:您应该对本页介绍的“想开一家淘宝店大概需要多少资金?”相关内容感兴趣,若您有相关需求欢迎拨打我们的服务热线或留言咨询,我们尽快与您联系沟通想开一家淘宝店大概需要多少资金?的相关事宜。
关键词: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