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7-24 | 标签: | 作者:Q8 | 来源:网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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昨天还能跑个50多呢,今天咋就突然没量了? 新计划展现太低怎么办? 以上几种问题,都是不了解内部的算法机制而导致的。什么是算法机制? 信息流会根据访客浏览信息的不同危机公关中的心理因素,其在出现的次数、前后、版位都会有所不同,所以信息流广告的衡量标准则是以为主的展示效果广告。 ECPM是决定广告能否展现在访客面前,以及展现的位置是靠上靠下,这个指标可以解释“为什么天天看到竞争对手广告而看不到自己的”问题。 1. 智能 在深度揭秘算法机制前,我们需要先来了解一下智能出价,智能出价是信息流行业内最重要的获客方式和出价方式。 智能出价包含ocpc、ocpm、ocpa、cpa台球厅经营方案,都是根据转化情况系统自动优化的出价方式,一般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数据收集阶段,按照正常的cpc/cpm出价,第二阶段根据转化流量自动浮动出价。(有的平台取消了第一阶段,但是还会默认有第一阶段) 比如1、2、3、4、5,你定向的5个访客,cpc会平均的对每个访客出价,不管哪个访客转化好,如果2、3转化了,oc泉山区抖因推广公司在线咨pc会根据2、3人群的标签帮你找类似的人群,提高出价,1、4、5降低出价。 流量分配机制上,主要为:CPM>CPC>OCPM>OCPC>CPA。那么不同出价方式之间是如何竞价排序的呢? 2. 不同出价方式的竞价排序方式 1、CPM(全称: Cost per million) 按千次展示付费,CPM是一种展示付费广告,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广告主就为此付费。 eCPM=CPM出价 举例说明:广告A,出价方式为CPM,出价为9,那么它的eCPM为: eCPM=9 2、CPC(全称:Cost per click)按点击收费,CPC是一种点击付费广告,根据广告被紧密匹配的广告位置点击的次数收费。 eCPM=预估点击率*目标点击出价*1000 举例说明:广告B,出价方式为CPC,出价为0.89,预估点击率为0.9%,那么它的eCPM为: eCPM=0.9% * 0.89 * 1000 =8.01 3、oCPM出价(目标转化出价) eCPM=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目标转化出价*1000 举例说明:广告C,出价方式为OCPM,第二阶段的出价为78(OCPM是没有第一阶段的),预估点击率为1.2%,预抖音橱窗推广 商家确认估转化率为1%,那么它的eCPM为: eCPM=1.2% * 1% * 78 *1000 =9.36 这里的oCPM与oCPC竞价排序是相同的,以上三个公式一定要牢记心中。 3. 不同出价方式的计费方式 1、CPM 展现计费=下一位eCPM+0.01 2、CPC 点击计费=下一位CPC*下一位的点击率/自己的预估点击率+0.01 简单理解为下一位的点击率越低或你的点击率越高,你所消耗的费用越少,我们南方潜水泵厂家电话将此公式进一步优化: 点击计费=下一位eCPM/(自己的预估点击率*1000)+0.01 3、oCPM出价(目标转化出价) 展现计费=下一位eCPM+0.01 目标转化出价oCPM是按照广告展现来计费的,与广告是否被点击无关。 4、oCPC出价(目标转化出价) 点击计费=(下一位eCPM+0.01)/(自己的预估点击率*1000) oCPC是按照广告点击来计费的,与广告展现多少次无关。 注意:预估点击率是周期性的,它与预估转化率是在时刻变化的,所以建议用一整天或一整个长时段的点击率去计算 可能有同学会问:新账户适合哪种出价方式呢?这个需要根据预算及内容渠道而确定的,我们后续会一一讲述。 最后有话说 唯有认识核心算法,才能掌握先机。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助信息流从业者对广告曝光的内部机制有一个相对清晰地认知,真正做到“对症下药、药到病除”,最终实现吸引大量的目标消费者! 要明白只有把握好曝光量是后续带来高点击、高转化的上游源头!只有通过真实的用户与数据反馈,才能不断地优化投放方法。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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关键词:出价,广告,eC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