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如何持平?

时间:2023-03-25 | 标签: | 作者:Q8 | 来源:网络

小提示:您能找到这篇{淘宝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如何持平?}绝对不是偶然,我们能帮您找到潜在客户,解决您的困扰。如果您对本页介绍的淘宝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如何持平?内容感兴趣,有相关需求意向欢迎拨打我们的服务热线,或留言咨询,我们将第一时间联系您!

我们不管是线下创业还是线上开店,对于投产比都是需要考虑的,就是不能只投入,而没有收入,至少是需要持平的,那么在淘宝上的投入产出比一般多少是正常的呢?请看介绍!

淘宝直通车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

投入产出比,又叫ROI,公式是成交金额/花费。

比如:某个关键字,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

ROI=300/100=3;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为9000,

ROI=9000/300=30;投入产出比,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数值越大,正如楼上所说那样,效率越高!

什么是持平投产比?

在淘宝运营过程中,利润是我们最终所追寻的目标,而直通车持平投产比是衡量我们直通车推广盈亏的重要依据,我们可以通过持平投产比来判断你的直通车盈亏状态。

要计算持平投产比,首先需要知道以下几个核心数据:

1.产品平均运费

2.产品总成本

3.最近7天直通车总成交额

4.产品成本=10元平均运费=5元平均包装及其他成本=2元产品总成本=10+5+2=17元

首先需要算出直通车最近7天卖产品总成本,公式如下:示例产品A:26*17=442元

计算直通车最近7天的利润是多少,公式如下:示例产品A:1000-500-442=58元

计算直通车持平投入产出比,有两种情况,公式如下: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直通车总成交金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花费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直通车总成交金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花费

这个没有正常不正常,应该说只有一个行业均值,但是实际上每家店铺的宝贝客单价不一样,利润率不一样,直通车方面点击单价不一样,转化率不一样。我个人的想法是你只要关心你的投入产出比是亏还是赚就行了,亏,力度就适当放下来。另外观察一下是什么地方导致亏,是点击单价太高,还是转化率太低,还是利润率太低,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实在不行,就不要推了。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去计算的话,那么按照这个公式和步骤去操作就好了,还是很容易就计算出来了,特别是直通车这个投入比就更加需要注意了,但是一定要不断去调整,这样才会有意义!

推荐阅读:

相关阅读淘宝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如何持平?

上一篇:淘宝女装点击率多少正常?如何提高商品的点击
下一篇:淘宝极速推审核需要多久?常见问题汇总!


版权声明:以上主题为“淘宝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如何持平?"的内容可能是本站网友自行发布,或者来至于网络。如有侵权欢迎联系我们客服QQ处理,谢谢。
相关内容
推荐内容
扫码咨询
    淘宝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如何持平?
    打开微信扫码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小提示:您应该对本页介绍的“淘宝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如何持平?”相关内容感兴趣,若您有相关需求欢迎拨打我们的服务热线或留言咨询,我们尽快与您联系沟通淘宝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如何持平?的相关事宜。

关键词:淘宝投入产出比,淘宝投入

关于 | 业务 | 案例 | 免责 | 隐私
客服邮箱:545321@QQ.com
电话:400-021-1330 | 客服QQ:545321
沪ICP备12034177号 | 沪公网安备31010702002418号